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文林峰:未来以城市为主体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

时间:2014-01-23 10:33:4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推进住宅产业化已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可能最快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而在去年11月份,曾经就有媒体报道称,国家住宅产业化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区发展规划及评价标准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对此,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这个文件对于我们整体的推进产业化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下一步的中心是准备以城市为主体来全面的推进,这样就能够快速的、全面的推广住宅产业化。

文林峰表示,从2006年出台文件到目前为止,只有三个城市成为试点住宅产业化城市,这说明对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副省级以上才能成为试点城市。这些年来,有中西部地级市都来申请成为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因此,从去年开始,我们决定放开这样一个标准,分东中西部,不同级别的城市都在推这个试点示范。对此也研究了一套指标体系,包括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我们产业发展的基础,建筑业、房地产业、建材业,包括龙头企业,科研能力。

文林峰称,过去,住宅产业化一方面是以城市总体来推进,包括试点城市、试点园区,同时还批了有四十多个龙头企业,就是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这些基地应该对于推进产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她介绍说,下一步将重点推以城市为载体的试点城市。企业很重要,但是一个城市总体的推进更重要,如果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建了一个工厂,但城市政府不了解,也没有这样的示范项目,企业建了厂之后没有地方去应用,可能这个还是没法去推广。所以下一步的重心是准备以城市为主体来全面的推进,这样就能够快速的、全面的推广住宅产业化。

最新信息

  文林峰称,过去,住宅产业化一方[详细]

推荐信息

  文林峰称,过去,住宅产业化一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