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专家:城镇化进程中城市规划需“三规合一”

时间:2014-02-27 17:15:5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悉,在周四举行的2014RICS亚洲大会中国城镇化之未来论坛上,中英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工作联席主席杨威指出,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发展,可持续发展要进行一个根本性的改革和创新,特别是在规划政策上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政府特别是各个部委员也进行探讨。

对于未来的改革和创新,杨威提供了一些见解,可以从以下的几个方面来着手。

首先是三规合一。杨威提出,目前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发改委制定的,土地利用规划是国土资源部来管的,往往三个规划没有很好地协调,所以我觉得第一点,应该让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到一个共同的规划平台上来进行,让规划真正有地可用。

其次,让环境评估和城市规划同时进行,但是目前我国的环境评估对城市规划的影响力相对比较薄弱。环保、生态和历史保护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对这个规划的直接发言权,甚至像英国那样的一票否决权,这样才让英国这个城市真正保证它的质量。

第三,应保证总体规划可以直接落到实施的层面上,让总体规划保证延续性。我看了很多城市的城市规划做得很粗,一个山体可能没有考量就直接作为建筑用地,直接批这个土地了,有很多的自然景观、历史遗产景观就被忽略掉了,这个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最新信息

  中国农民世世代代有个梦想,就是[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农民世世代代有个梦想,就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