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储罐防渗漏改造应用技术”在江苏通过新技术鉴定

时间:2017-05-25 09:07:0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各式各样的地下储油罐,时间一久就会发生泄漏,这几乎是全球性问题。现在,一家民营企业研发的一项纺织技术与复合材料应用于化工领域的新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近日,由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组织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上,该新技术产品发明人、江苏瑞福贝双壁储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伯明率团队研发的“多层多向结构整体编织物在双壁储罐防渗漏改造中的应用技术”,通过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教授领衔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全国加油站约有10多万座,埋藏在地下的储油罐数量超过百万个。地下储油罐寿命一般在8年左右,超过这个极限就可能发生渗油、漏油,造成地下水体污染。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较为成熟,施工过程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简易快捷,生产设备完善,检测手段齐全,形成了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已具备工业化改造施工的条件,可推广用于油库,化工储罐及管道等。”

据该项新技术发明人吴伯明介绍,当前我国储油罐罐龄大多超过5年,进入渗漏油高峰期。过去的解决办法是挖出旧罐换新罐,或者在旧罐体下面修建一个密封渗油回收池。这两种办法通常会使加油站停业60天,耗资150万元左右。如果采用这种3D织物新技术,用具有耐腐蚀、耐高压、防静电等优良性能的“多层多向结构整体编织物”新材料,在旧储油罐内部做一个“衬里”,将在用单层钢罐改造为双层罐,并加装全球独创的两套防渗漏双保险检测装置,整个工期只需5~7天,可以保证储油罐至少30年不渗漏,比传统改造储油罐方式节省70%以上的费用。这种新型材料和新工艺已在常州市多家加油站试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已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

鉴定委员会明确指出:“该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安全性高、耐锈蚀、施工周期短、不破坏地面现状、无需移动现有埋地油罐、罐体内部施工、可边施工边营业等优点”。建议“尽快扩大生产规模,满足用户需求”。

最新信息

  VR依旧是2017美国CES全球消费电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