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洪泽人社局突出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

时间:2014-09-09 09:37: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洪泽县人社局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落脚点,在“改”字上下功夫,把即时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与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相结合,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速全县人社事业发展的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有效的规章,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让整改效果真正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使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过程,同时成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凝聚共同发展意愿的过程。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方法措施,强化正风肃纪,严格督导把关,加强宣传引导,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的氛围。

重抓整改落实。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后15天内,该局逐项研究征求到的意见和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围绕局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完成的时间顺序分为即行整改任务和近期整改任务,明确主要措施、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单位)和负责人及完成时限。围绕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好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三公”经遇开支过大、“形象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专项整治任务,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好转。

组织“回头看”。各直属事业单位认真对照局党委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集中两至三天时间,逐项进行了“回头看”,认真回顾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情况。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

加强建章立制。该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边整边改和专项治理工作,坚持立、改、废并举,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局机关各科室按照责任分解,落实好局党委制度建设计划确定的有关制度的修订和制定工作。各直属事业单位进一步对贯彻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强化制度执行,划出“红线”,架起“高压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

最新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