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警钟长鸣,鄂州海事处强化渡运安全不放松(图文)

时间:2015-02-27 11:23:0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龚彩霞

2015年春节期间,湖南邵阳发生重大沉船事故,敲响了渡运安全的警钟。2月25日,长江鄂州海事处王祥处长、韩辉副处长带领北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黄州轮渡码头进行检查,强化渡运安全工作。

当日上午,黄州轮渡码头阴雨绵绵。王祥处长与执法人员首先对“宏达轮渡8”的渡运秩序进行了现场维护,提醒来往乘客不要乘坐渔船、自用船等非运输船舶,乘坐渡船时穿好救生衣。随后,王祥处长向客渡船员通报了“2.21邵阳县客渡船事故”,并就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要求进行宣传,要求船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认真清点、核对载客人数,合理配载,严防携带危险品上船;严格执行渡船“斑马线”制度,不抢头,不超载,规范航行;并提醒船员近日天气状况不佳,注意加强瞭望与联系,主动避让,将渡船和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渡运安全。

春节假期结束,客流减少,王祥处长强调当班执法人员不能放松监管,要加强现场检查,多宣传、多提醒、多驻点维护,保障渡运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最新信息

  为了切实做好枯水期和冬季安全管[详细]

推荐信息

  为了切实做好枯水期和冬季安全管[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