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鄂州海事清明期间强监管,风雨无阻保安全(图文)

时间:2015-04-08 09:49:26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龚彩霞

4月4日至6日,是清明小长假。虽然三天天气一直是阴雨连绵,但仍然阻挡不了沿江两岸老百姓外出踏青赏花、祭祀先祖、缅怀先烈的心情。为了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水上安全监管要求,保障沿江两岸百姓的平安出行,长江鄂州海事处加强客渡船安全监管不放松,对客渡船监管进行跟船检查和现场驻守,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4月4日, 黄冈长江大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早晨8点来到必可码头,实施海巡艇现场驻守,没有发现农用船和自用船私渡违法行为。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黄柏山渡口,对“鄂黄冈客0009”实行跟船检查。由于大雨,过江乘客不多,执法人员检查了客渡船救生浮具等后,跟随客渡船划江,并对乘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4月5日,黄石海事局石钦政委来到鄂州海事处,对辖区渡口渡船进行了检查。在渡口现场,石政委向驻守在渡口现场的一线执法人员表示了慰问,询问了渡船渡运情况和乘客渡运量情况,查看了水位上涨情况,随后,石政委与渡船当班船员进行交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安全操作规程操纵船舶,严禁超载、冒险抢航;二是严格执行恶劣气况下的渡船禁航制度,服从海事部门管理工作;三是客流量高峰期,加强人员值班,维护乘客上下秩序,保障节日期间渡船渡运安全。

4月6日,黄石海事局周品健处长、鄂州海事处韩辉副处长来到黄冈长江大桥执法大队,对清明节期间客渡船监管等进行跟船检查和驻守。周品健处长、韩辉副处长带领执法人员来到唐家渡渡口,登上“鄂黄冈客0009”进行检查,对上船人员进行清数,符合载客定额,船主将救生板凳拿出来放在船舱,乘客拿着救生浮具后,方可开航。由于早上江面有风,并有暴雨,为了确保安全,现场实施海巡艇伴随护航,将清明扫墓的乘客送到对岸。

清明节期间,鄂州海事处严格按照黄石海事局关于清明节期间客渡船安全监管的要求,加强对渡口、渡船的现场驻守和跟船检查,严格客渡船“斑马线”、规范客渡船航行,在大风、大雨情况下,不能看清对岸时严格禁航措施,必要时实行海巡艇伴随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