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柘荣县出新招破解企业用工荒

时间:2015-04-15 11:26:06  来源:闽东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林钦妹 郑德冬 江璐

4月14日,柘荣县某药业公司又引进了两名80后的新员工。该药业公司人事经理张先生说:“前几年企业招收员工,有的没做几个月就走了,流动性很大。这两年,厂里员工的稳定性提高了很多。”

笔者走访了该县诸多企业,不少经营企业表示今年用工情况比往年好多了。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除了提高职工的薪酬待遇,企业更加关注营造企业文化氛围,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组织他们参加全县的文体活动、与其他单位联谊、慰问优秀员工、家庭困难员工等,让他们感受企业的人文关怀,进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放心”。

除了改善职工环境外,自动化投入也是今年企业用工不再“荒”的重要因素。以当地一家电机企业为例,该企业新引进的3条生产线年前投入使用。企业负责人表示,新的生产线铸造流程减少了40%以上,直接减员12人,有效缓解了用工荒问题。“最关键是设备自动化后,在职职工工作量不变且收入提高,今年自然不愁招不到人。”尝到自动化生产甜头后,该电机厂计划今年将所有设备更新为自动设备。

此外,顺应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需求是该县破解企业用工荒的另一实招。去年以来,该县发挥劳动事务保障部门和村级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向返乡人员做好用工推介。引入由政府出资补助、企业实施培训的职业培训计划,学员可享受每人每期200元的培训补贴,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和技能。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职业培训1237人,帮助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855人,协调贷款850万元,带动就业1048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