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齐河县组织开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15-05-05 10:23:2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闫晓溪 马世利

本网讯 《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在山东省正式实施,为了加强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单位对该条例的认识, 4月29日,由齐河县政法委牵头,县普法依法治理成员单位在县城区迎宾广场组织了《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大型宣传活动,副县长赵传雷到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

《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明确了山东行政执法监督的范围、体制,是山东省第一次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规范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在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是监督机关的同时,还规定了负责政府法制工作的部门负责本级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工作。

活动中,除宣传《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的内容外,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县法院、计生、工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对涉及本部门职能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共同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固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