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淮安加大软环境监督力度,为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5-07-24 08:35:0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华威

本网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在全市开展了“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市软建办、市纠风办通过阳光纪检平台向社会各界公开招聘了78名市软环境(作风、政行风及效能)监督员。

监督员上岗后,重点围绕四类顽疾开展明察暗访,这四类顽疾包括: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专业性较强的决策事项,不按照规定程序和议事规则进行科学民主决策,制定发布与法律法规、上级政策相违背的文件、规定,不正确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决定、决议、命令等违规决策、错误履职现象;工作中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吃拿卡要,收回扣、拿红包,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强迫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安排消费、报销费用,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违法违规增加审批环节或者前置条件等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现象;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重点项目工程不贯彻不落实,对举报投诉事项和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查不纠、敷衍搪塞;上下级之间、地区之间、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相互推脱,对待群众态度生硬、扯皮应付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班时间打掼蛋、嗑瓜子、玩手机、逛淘宝,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管事项疏于管理、监督不力等庸懒散拖、监管不力现象。

市软建办、市纠风办还出台了《淮安市软环境(作风、政行风及效能)监督员管理办法》,规定了监督员工作纪律,促进软环境监督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充分发挥监督员在软环境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监督员们不负众望,顶住压力,积极工作,全市行风建设、机关效能、窗口服务有了明显改进。他们表示将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对影响发展环境、工作作风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努力为淮安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最新信息

  日前,中缅边检业务培训基地在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