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国际化的三亚不该是文化和精神的荒漠

时间:2015-04-09 17:30:18  来源:南海网  作者:

当电影节的灯光早已散去,当初那块明星手模墙,如今却已破败不堪,满是小广告和污垢,珍贵的手模了无影踪。

正如媒体质疑的那样,会展赋予了三亚城市文化,当展会不在,文化之路将走向何方?对于三亚来说,废弃的不只电影节手模墙等等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标志性建筑。这些具有文化象征的建筑纷纷衰落,或者被破坏遗弃,最终丢失的将会是三亚的城市文化和精神。

这些年,三亚大力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化正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词汇。

要知道,国际化不只是要求我们旅游经济开放的国际化,不是全世界游客到访就算国际化。对三亚而言,国际化的三亚不该是文化和精神的荒漠。

真正的国际化是文化和精神与世界接轨,我们必须重视和呵护人类留下的文化遗产,必须让我们的发展更有文化内涵,让三亚这座城市具有自己独特的精神,更要让每个游客到三亚欣赏的不只是风景,更应该是这里的文化和精神,让游客们禁不住为之点赞。

最新信息

  创意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详细]

推荐信息

  创意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