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探索新时期城市健康有序发展新路径

时间:2014-11-12 10:00:43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程慧

8日上午,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的“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特色”研讨交流会在古城西安召开。

此次会议以“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为主题,主要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特色与风貌,塑造城市特色与城市风貌的基本原则,以及把控城市特色与城市风貌的规划管理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主持,西安市市长董军出席并致辞。

赵宝江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是我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举措。当前,全国各地开始了新型城镇化的探索与实践。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建设要由过去片面追求城市规模、空间扩张,改变为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为中心的发展,既要重视城市的实体建设,更要注重城市文化基因的传承、文化记忆的存留和文化历史的延续。作为城市特色与城市风貌的管理者、见证者和传承者,我们有责任通过实践和交流,探讨我国城市特色发展方向,引导城市健康有序发展。

董军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西安坚持“不求最大最强,但求最具特色”的理念,围绕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始终以科学的规划为引领,注重历史文化传承、突出城市风格塑造、做强优势产业支撑、围绕山水做文章,充分展示了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个性品质。下一步,西安将认真践行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按照特色化、现代化、人性化、科学化的城市建设思路,努力把西安打造成独具特色、富有魅力、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

市领导岳华峰,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及来自全国各城市规划建设系统的领导、专家学者,各大设计院和高校负责人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信息

  在无锡地铁1号线一站点,一位男乘[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