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日本设计“海洋螺旋体”建设未来城(图文)

时间:2014-11-28 08:10: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目前,日本清水工程公司最新公布一项未来派城市设计——“海洋螺旋体”,也被称为21世纪亚特兰蒂斯城,它可以漂浮在海面上,当遇到恶劣天气时会沉入海底。每个球体结构直径500米,大约可容纳5000人居住。

“海洋螺旋体”将形成一个15公里长的路径,可建造在海底,它可作为资源开发基地,用于采集海底稀有金属和稀土资源。人们可以在“海洋螺旋体”中生活和工作,同时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底环境。

该结构在海底延伸4公里,海底有一个研究站。在海床上,一个“地球工厂”将以二氧化碳为原料,利用微生物生产甲烷。清水建设计划用树脂代替混凝土来打造海洋螺旋城市,并利用工业规模的3D打印机生产部件。预计该项目将于2030年建造,成本大约255亿美元。

最新信息

  在无锡地铁1号线一站点,一位男乘[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