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长春:文化味儿渗入城市血脉

时间:2015-07-23 16:17:43  来源:长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毕馨月

在长春,每每采访报道一届文化类展会,都有许多收藏爱好者透露出一个共同的信息:日子越过越好,精神上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什么最能满足人们精神层面的愿望、最能引领我们心之取向?答案其实可以是多选,但人们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文化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盛世兴收藏”的风潮兴起,在艺术品、收藏品中体悟文化价值与内涵,俨然成就了长春的另一番文化味儿。这不能不令人回想6年前,在2009年的长春市文化工作会议上,长春市正式提出建设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放眼“东北亚”,特色需“现代”,画龙点睛之笔恰恰在于“文化”。其实,长春迈开发展、繁荣文化的脚步,又岂止在这几年间。长春有民博会、文博会、动漫博览会,也有华联古玩城、吉林古玩城等自发而持久开展的古玩交流大会,无论是宽敞大气的展厅,抑或仅仅是简陋的地摊,不用吆喝,艺术的魅力已经随着时间的魔法棒,潜移默化地影响了长春人,使文化味儿渗入他们的血液,成就他们的幸福感。

为什么一靠近文化,人们就会幸福呢?因为一脚迈进艺术收藏、文化鉴赏等领域,人们就需要以不断丰富的专业知识来充盈自己的头脑与判断力,这就成了促进他们学习的动力;当人们收藏的艺术品仅时隔几年价值就飙升,这不仅仅带给我们成就感,更增添了收藏者的自信,使人们内心产生了与“眼光”相关的自豪感……如此看来,各类文化展会成了一个个平台,它们既是展商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城市文化腾飞的平台,也是百姓与文化搭界的平台,通过这些平台的相辅相承,长春老百姓关于幸福的定义正愈加充实。

最新信息

  创意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