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佳木斯:一座赋有知青文化内涵的城市(图文)

时间:2015-08-26 12:12:26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海全

佳木斯知青广场。

佳木斯知青广场

佳木斯市曾经是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所在地,五十四万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青年来到北大荒,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分布在兵团,构成了知青群体的中坚。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精心打造知青文化品牌。2007年佳木斯市举办的“黑土情怀”北大荒文化交流活动得到全市各界和广大知青的高度认可和热情支持。为了把一个赋有知青文化内涵的广场呈现给全市人民,佳木斯启动了知青广场建设工程。

佳木斯知青广场于2008年建成。广场位于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畔,东西长约260米,面积为12953平方米,以知青文化为主题,内设标志性主题雕塑、浮雕、廊架、广场、景观步道、人行道路、景观灯、花草植物等。

2008年8月31日,广场落成剪彩仪式上,各地的知青回到了他们的第二故乡——佳木斯,聚集在佳木斯知青广场。他们见到当年的战友,当年睡在一个铺上的老乡,太多的拥抱、泪水和问候,讲不完当年的垦荒故事。

据介绍,知青文化广场的建成,标志着知青文化在这块黑土地上的永久延续,支撑起知青圆梦共同的精神家园,它既是佳木斯市一处记载知青历史的标志性人文景观,也是引导和教育市民传承北大荒精神的一块重要文化阵地。

最新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