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三门峡打造休闲文化城市之我见

时间:2015-10-28 16:34:06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超建

打造休闲文化城市,需要广泛宣传我市的悠久历史和美丽生态。因此我建议:

在中央电视台和国家级媒体上,广泛宣传推介我市的历史文化和经典故事,如“中流砥柱”“虢国遗址”“紫气东来”“鸡鸣狗盗”“唇亡齿寒”“大禹治水”等。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名片做大做强,驰名国内外。

组织历史学家、艺术家、作家等,为上述经典撰写文章、专题,利用电影、电视、网络等文艺形式,大力推介我市的历史文化和著名景点,让全国人民都知道“黄河明珠”“天鹅之城”“天下第一剑”“黄河第一坝”。

利用黄河游,命名“三门峡专列”“三门峡专机”“三门峡专线游”等形式,并在国道、省道,各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的主要道口设立广告牌,将我市主要历史典故、主要景点,文图并茂地展示出来。

利用“丝绸之路”推介三门峡,将我市的宝轮寺塔、虢国车马坑,陕县的天井窑院、石壕古道,渑池的仰韶遗址、会盟台,灵宝的函谷关遗址、铸鼎原,卢氏的玉皇山、红二十五军军部、豫西大峡谷、双龙湾等推介出去。

利用网络媒体平台,搞“三门峡论坛”,充分调动专家、文人、艺术家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他们的正能量,宣传三门峡。

最新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