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小品文]情感“砖家”

时间:2013-10-30 12:26: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camille

一枚深免人品爆余情感,邀我喝个咖啡聊个人生的女友直需要提前预约。午后几的阳光从厚重低垂的窗帘隙里漏来,将身体扔进宽大松的沙里,最秘的话题就随着咖啡氤的香气流淌出来。

  女友A婚已近三年,却一直是两地分居,自己在上海,先生在北京,作尚无孩子牵绊代夫妻,适度的时间距离有更能令感情升温。有A在跟我,接到先生电话,立即一改和交往的爽利作作一副温言软语的小依人状,声之迅猛令我一干朋友眉弄眼作鄙状,不由此想必方亦是情话绵绵A的先生一般一个月会来沪一次,偶有酬,两人拖手出,席间对A更是体入微,拉座布菜,时还头几句,深情款款得令大家呼太冷。

  A却跟我他太干了,每次面,手机、skype、微博、微信、箱都是干干净净的,除了A自己的痕迹,只有同事和同性朋友的记录;偶去北京,也从来没有在他的公寓里发现过可疑的痕迹,干得有如刻意清理

  A低声音自己有种极不好的感,多少次夜深人静,有想不打招呼直扑北京的狂念,但每次都强压下来,她不知道万一感成真那如何收。我感唉,有点什么倒正常,没有倒是不正常了!然后出的建是:要么你离去北京,生个孩子;要么就完全信任他。A不可能舍弃这边业编制的工作,以前以为爱情比天大,在才知道,很多候工作比情更靠也更重要!而其先生,更不愿放弃北京正上升期的事。那么好吧,只有每个深夜在怀疑和猜继续辗转到天明了。

  女友B是某公司的部,属于强势灭绝师太,当小尼姑修太,感情往往就越,年岁渐增,只得一退再退,上一离异的男客。干柴烈火,感情瞬即升温,但每次提及婚姻那男人就闪躲B入微自信爆棚地认为是第一次婚姻留下的阴影,或者是位差距令男人不自信,需要时间去面,柔情去化解。反倒放下身段,越他好,却接到一个女人莫名其妙的电话,劈B一通。B懵了,半天才回神来,原来男人根本没有离婚。精明能干如B这样的女子,却稀里糊涂地做了回小三。答案再明了不了:及早抽身是最好的局。却是心的不甘,我开始还劝子你还优柔寡断什么!很快我懂了,B纠结的倒不是段被欺的感情,而是万一男客太太到公司,那如何收。很快又自我安慰,她有业务在手,男客的衣食父母,太太再不懂事,不至于么没眼色。

  女友C跟她的天蝎男友分手后,一直念念不忘。却在某夜多喝了点小酒,一暗恋她多时终于有机会安慰她的蓝颜乘虚而入,更糟的是不久发现自己怀孕了。蓝颜倒是愿意先上票,剃挑子一头热张罗着要迎娶C进门。我毫不同情地大笑:喝点小酒就能乱性的女人,有敢作敢当的男人肯娶,那你就吧!而C却犹豫着要不要打掉孩子,因为蓝颜长得没有天蝎男倒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房子不如天蝎男大,所在地段也不如天蝎男高尚,子也不如天蝎男高档……

  在个越来越功利的情感战场上,每个人早都就一副刀不入金不坏之身,每一段感情的放弃或成全都以止最高境界。而情感的功效,不是在他提供一个宣泄的出口,偶尔软难过时给一个温暖的抱,然后抛却一身重,在错综的情感道路上继续满血前行。

最新信息

  不满意狗狗随地大小便,新乡市华[详细]

推荐信息

  不满意狗狗随地大小便,新乡市华[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