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小区居民贴“毒狗告示” 责令养狗人清理狗屎(图文)

时间:2013-10-30 12:16:32  来源:大河报  作者:

不满意狗狗随地大小便,新乡市华兰大道与振中路交叉口附近某小区有居民贴出毒狗告示,警告养狗者,在小区内引起强烈反响。有人举双手赞成,也有人认为此举侵害了养狗者的权益,是对狗狗生命的不尊重,还有人认为,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大河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002564a6154e13da9e7062.jpg 

“毒狗告示”

称遍地狗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遍地狗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给文明卫生城市添堵,如狗主人继续让狗乱拉屎尿,将投剧毒对狗进行毒杀。这是这则敬告养狗人士告示的中心意思。

1029日,在新乡某小区的院门口,记者见到了该告示。据小区门卫讲,公告已贴出了十来天,没有被人撕掉,也挺稀罕的。记者看到,小区的人行道上隔不多远就有狗屎,有的比较新鲜,有的已经被风干。比过去少多了。门卫说,原来一不注意就能踩上,贴了告示还有点作用。

在小区散步的两位老人,对部分不讲公德的养狗者很是无奈。小区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有许多人出来遛狗,狗在人行道上拉屎,主人跟在后面也不清理。一位老人说,我们反映到居委会,狗主人还说我们没事找事,小区曾有老人被咬伤,狗主人耍赖连医药费都拖着不给。

另一位老人介绍,小区里有一家人还养一窝狗卖钱,一出来就是一群,到处拉屎。另外,有些狗半夜和早上叫唤,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可以说,贴这个告示,那是忍无可忍了。居民李先生说,这个不是我贴的,但我举双手赞成,告示里说得很清楚,那是因为狗主人的不负责任引起的。

该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很重视居民的反映,采取相关措施协调居民之间的分歧。让庭院长和楼长逐门逐户做养犬户的工作,劝养犬户自觉自律,减少扰民和避免污染环境。

告示“效果”

小区路上仍有新鲜狗屎

告示上写道:一个星期后,如果再发现未清理的狗屎,无论谁家狗狗拉的,我们都将在附近布置对狗杀伤力极大的三步倒毒鼠强等剧毒诱饵。

告示被贴上已过去两周时间,小区路上仍有新鲜狗屎。据一位带着小型犬的李女士介绍,她在路上发现过老鼠药,一小堆颗粒状的东西,还以为是灭老鼠的,现在看有可能是灭狗的。她说自己的小狗很自觉,拉屎会找土坑或树坑、墙角。她认为不清理狗屎不对,但不应该给狗下药,她以前养过一条狗就是被毒死的,路边一个鸡脖子上绑了个胶囊

养有体型较大的白色萨摩耶犬的杨女士担心,以毒治狗,会引发小区居民的矛盾和互相报复。谁踩到狗屎都不会高兴,但用这种方法,也太不人性了。这位女士说,她随身带着纸和塑料袋,狗拉屎的话会清理干净。

虽然一部分养狗人士清理狗便,但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不自觉。小区一位清洁工说:我们扫地一般都是拿扫帚,清狗屎还得再回去拿铲子,增加了挺大的工作量。他说,狗屎也太多了,清不及,所以,一般都是等狗屎风干了再一起扫走

以毒治狗该不该?

警方表示:随意投毒违法

新乡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距离该小区不远。一位原姓警察告诉记者,他们辖区经常接到涉狗报警电话。有狗咬人的,也有狗乱拉屎引发矛盾的。原警官说,我们去了也多是协调,毕竟新乡没有养狗方面的管理规定。至于以毒治狗的问题,他说这是不应该的。随意投毒那还得了?你说是为了毒狗,万一毒到人怎么办?法律上还有投毒罪这一条!

新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位殷姓工作人员证实,目前新乡市没有可执行的养狗具体管理办法。2007年新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养犬管理的规定》,由于涉及立法权等问题,后来被有关部门叫停。

眼下,郑州正在全城办理养狗证。这位工作人员说,新乡市多部门正在筹备成立规范养犬管理办公室,他们也到郑州了解了情况,希望新乡市能尽快规范养狗。

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在新乡市的不少街区,很多狗不拴狗链到处乱跑,甚至有人牵着藏獒在晨练老人比较集中的卫河边跑来跑去。新乡市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市因被狗、猫等动物咬伤,到市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的有5000余人,这还不包括各区和县防疫站的统计数字。

最新信息

  不满意狗狗随地大小便,新乡市华[详细]

推荐信息

  不满意狗狗随地大小便,新乡市华[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