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杭州两男子想吃蜂蛹,捅马蜂窝被蜇50多下1死1危

时间:2018-09-06 09:27: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两男子捅马蜂窝被蜇50多下 1人死亡1人生命垂危 科普:被蜂蜇了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晚,富阳52岁的石先生和朋友两人上山抓蜂蛹吃,捅了马蜂窝后被狂蜇50多下。“当时,他找到了马蜂窝,和朋友捅了捅,抓了几只蜂蛹就生吃了。”石先生妻子说,没想到一群马蜂追着蜇,两人跑回家,前胸、后背、四肢都是蜇痕,痛痒难忍。第2天,朋友因毒素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于卫生院,石先生则被转院抢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提醒大家,千万别冒险捅马蜂窝,危险!

据了解,夏季和秋季是马蜂伤人的高发季节,如遇被马蜂蛰咬的情况,还是要第一时间引起重视,避免错过最佳处理时机。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医师沈安强说:“如果疼痛的比较剧烈,有头晕、眼睛花、皮疹这些,最好是一定要过来(医院)的。”

蜜蜂的毒性是呈酸性的,所以咱们用肥皂水清洗都可以的,如果是被马蜂叮了,肥皂水就不可以了,因为马蜂毒性是呈碱性的,所以我们要用一些食醋清洗一下。

专家提醒,国庆长假将至,大家去景区或草木繁盛的地方要小心躲避马蜂。马蜂一般不主动攻击人类,当蜂巢受到威胁或惊扰时才会蜇人。如果马蜂停在身上,可以轻轻抖落,一定不要拍打,以免惊扰遭受攻击。

最新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