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青海省黄南州吾屯村传承热贡艺术(图文)

时间:2014-02-28 12:21:5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t1.jpg 

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隆务镇吾屯村的旦智正在画唐卡。作为热贡艺术的起源地,如今吾屯村已经拥有国家级唐卡画师4名,省级唐卡画师6名,普通画师400多人。

热贡艺术是中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流派,因发祥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藏语金色谷地)而得名,2009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批准了青海热贡艺术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如今吾屯村的画师年收入基本都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来此学习画唐卡的爱好者遍及世界各地。

t2.jpg 

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隆务镇吾屯村的才让扎西正在绘制黑唐十八罗汉。才让扎西今年只有24岁,但是学习唐卡绘画已经有14年。扎西才让是国家级唐卡画师桑斗合的儿子,如今在吾屯村子承父业的唐卡画师越来越多。才让扎西说,这幅长3.12米的黑色唐卡需要4名画师花费七八个月才能完成,其售价高达50万元人民币。

最新信息

  在含山县陶厂镇南周村,59岁的村[详细]

推荐信息

  在含山县陶厂镇南周村,59岁的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