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关山村借力文化打造旅游名牌(图文)

时间:2014-04-05 15:33: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施泉江 谭果 童纪源

8601a18b87d6277ffe06b71429381f30e824b899a901dcba.jpg

8601a18b87d6277ffe06b71429381f30e824b899a901dcba.jpg

一个以“欢乐关山、诗意田园”为主题的欢乐乡村旅游节于42日在风光如画的宁乡金洲镇关山村欢乐上演,《爸爸去哪儿》片中的代理村长李锐被关山人聘为名誉村长。这是宁乡关山村借文化打造旅游品牌的一大举措。

东距长沙市区24公里的关山,因三国时期蜀国大将关羽曾屯兵于此而得名,几年前,还是一个“黄泥路、茅棚房”的贫困村。近年,关山村在长沙城乡一体化的推动下,完成精美蝶变,成为湖南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如今,关山又借文化发力,创旅游品牌。一是挖掘三国文化,请艺术大师雷宜锌在村口立起高19.8米的关羽塑像,引民资投入3亿元,建造起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关山古镇,再现昔日三国的文化传奇;二是着力打造农耕文化,创办关山展览馆,展出上百种农耕工具,还创办了茶油坊、酒坊、豆腐坊、薯粉坊等“十坊五福”,让游人既饱眼福、口福,又可亲身体验农事。

与此同时,关山还独创一系列的旅游活动。此次推出的欢乐乡村旅游节,将历时7个月,分春、夏、秋3个季节,以“感受乡村、体验农趣”为主题的最美关山春游季,以“放松身心、亲近自然”为主题的关山生态夏令营,以“相约关山、畅享瓜果”为主题的金秋游,向游客朋友们展示江南山水之乡的独特魅力。在春季欢乐乡村旅游节启动式上,“村长”李锐带着小朋友乐游关山,精彩有趣的赶花猪比赛、烧烤野炊乐翻了小朋友。

文化发力,引得关山游人如织,据统计,关山2013年接纳游客达50多万之众,增幅达30%。关山还被评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和4A级国家旅游景区。

最新信息

  东距长沙市区24公里的关山,因三[详细]

推荐信息

  东距长沙市区24公里的关山,因三[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