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龙江:形成多个赛事品牌,焕发小镇体育活力

时间:2014-06-17 13:48:26  来源:珠江商报  作者:莫胜娜

龙江于本月8日在文化广场举办首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一支400多人的自行车巡游队伍引来群众注目。

这支队伍由成立仅3年的龙江自行车协会召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自行车协会正式成员不过几十人,通过活动平台,却经常能吸引到几百人参与他们的巡游活动。

这种组织能力越来越被社会所看重。据悉,龙江目前有体育类专业协会10个,由龙江体育总会协调管理。“这些协会可以带动各项专业运动的发展,也可以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龙江镇宣传文体办分管体育的副主任叶启智说。

而这种带动带给社会的影响不容小觑。以龙江镇羽毛球协会发展为例,协会的带动让喜欢这项运动的群众越来越多,近两年龙江室内羽毛球馆由1个迅速增加至5个,羽毛球场可谓成倍增长。

龙江镇棋类协会同样值得一提。叶启智介绍,棋类协会在发动社会力量方面比较活跃,项目也比较多。由它举办至第三届的“东信竹园杯”象棋公开赛,曾吸引香港澳门棋王以及国内多名特级象棋大师过来参赛,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更是多次以嘉宾身份出现在龙江的棋类赛事中。

多年来,在这些协会的组织协调下,龙江也逐渐形成了“龙江商会杯”全国五人龙舟赛、“雄辉杯”篮球赛、“斯帝罗兰杯”足球赛等体育赛事品牌,其中“龙江商会杯”龙舟赛已成为龙江文化的著名品牌。

在此基础上,前年龙江镇政府出台了《鼓励和促进文体社会组织发展实施办法》,对能够筹集到社会资金开展活动的协会进行补贴。

此举明显进一步激活了协会的活力。叶启智介绍,扶持办法的出台让专业协会与社会的互动性加大,每年均能撬动不少社会资金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去,丰富了镇内的体育文化。今年龙江举办的首届镇运动会中,具体赛事也交给各个协会承办。叶启智表示,这也是它们经验、专业水平和人才配备达到了一定水准的表现。

最新信息

  龙江于本月8日在文化广场举办首届[详细]

推荐信息

  龙江于本月8日在文化广场举办首届[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