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朱家湾村:建设将生态与文化相融合(图文)

时间:2015-09-08 15:02:33  来源:柞水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生态与文化珠联璧合,青山绿水与粉墙黛瓦交相辉映。良好自然生态、传统乡村文化,这是目前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现在朱家湾村依托紧邻牛背梁景区地域优势,抢抓发展新机遇拓展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美乡村。

走进朱家湾美丽的乡村,一个叫花锦园的建设片区,这个片区是依托生态农田和原有的老居民为基础打造的浪漫花园休闲主题,由住宿的居民、摄影花田,采摘花田几个片区组成,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住宿、摄影、采摘、观赏等一体化休闲服务。

吐蕊绽放的金丝菊,摇曳多姿的向日葵,坚挺葱郁的剑兰,别致拱形的小木桥,弯弯的青石小路伸向远方,静逸的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徜徉在花锦园让人如痴如醉。走进建设片区,无不让人为设计建造者的智慧赞叹。为防止规划建设“两张皮”,朱家湾村专门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全程指导建设。

20150827051927787.jpg (800×530)

朱家湾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师易鹏说: 我们这次设计是将这边的田园美景和古朴民宿加上生态农业,融入当地的一些材料,将材料转化为全新的一些元素来打造原生态的乡村美。

根据自身生态优势,朱家湾村提出建设“生态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的“五美”美丽乡村建设思路,设计建设者充分借鉴美丽乡村建设先行区的发展经验,按照就地取材的原则,深入挖掘传统农耕、人居等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河里石头、废旧农具、废弃木桩等原材料,将文化元素渗透到建设中去,呈现乡村原生美,让游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听得见乡音、记得住乡愁。目前,入口形象区、综合服务核心区、新型服务核心区、新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花卉主题休闲区度假区等功能区已基本成型,这些旅游产品也将通过现代营销方式推广出去。

“将生产、生态、生活这三种商业模式,通过网络和电子商务的方式推广出去,来迎接更多的游客,使当地的村民能获得更大的收益,使游客能获得更大的开心和快乐。” 朱家湾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师易鹏说道。

未来,游客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通过互联网预订朱家湾各种住宿房位、娱乐项目,并在网站的帮助下完成“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活动。

营盘镇朱家湾村支书胡平志说:“我们朱家湾村今年启动了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了4个片区,24个项目,总投资是一亿四千七百万元,截止目前完成投资两千七百万元。

最新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推荐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