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三阳乡:“泥腿子”做出文化大餐(图文)

时间:2015-08-18 09:37:35  来源:红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琨 黄兴 罗嘉

夜风习习,鼓声阵阵,乐声连连,秧歌起舞,格外热闹。8月16日晚,记者在平江县三阳乡密岩寨村部文化广场耳闻目睹了这鼓声、歌声、乐声不断,热闹非凡的一幕。

文艺汇演现场

据悉,这是密岩寨村群众自发在村部文化广场举行的文艺演出,此次演出由广场舞和腰鼓舞开场,场上的演员统一着装,跳的十分卖力,每一个动作都透着自信,阵阵鼓点,点燃了观众们的热烈情绪。紧接着乐器演奏者带来了二胡和笛子,巧妙地将二胡和笛子完美的融合演奏,几首曲子下来,观众发出阵阵惊呼。村民老张口技快板表演,惊艳登场,全凭嘴巴舌头巧妙配合,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连连称赞。整场演出吸引了密岩寨村以及周边村村民近200人驻足观看,演出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次文艺汇演共有村里的3个文艺团队参加,所有的节目都是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演出服装和道具也都是演员自己集资购买的。这是村里举办的第一次文艺汇演,以后我们会继续办下去,并且将邀请更多的文艺团队和有才艺的个人演出,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密岩寨村支部书记黄坝兴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

除了为村民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外。该村还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加大文化投入,完善文化设施。今年来,共投入3万元资金,专门建设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藏书达到1.2万余册,村级文化活动室新添置了二胡、钢琴、吉他、笔墨纸砚等文化设施,做到文化大餐“人人享”,文化表演“人人唱”。

据平江县三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平江县三阳乡高度重视村民文化建设,不断加大各方面扶持力度,力图实现公共文化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目前,全乡22个村633个村民小组实现了“村村通”广播全覆盖,已建成农家书屋43个、村级文化活动室22个、村级文化广场20个,全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最新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推荐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