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仁兴镇文化建设成果获好评

时间:2014-04-12 18:07:4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云南省文化厅消息:为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使制度设计与创建实践紧密结合,326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研究课题组成员按照文化部、财政部“关于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研究”的要求,深入到云南省禄丰县仁兴镇调研文艺表演队伍的发展和规划。

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上海东方公共文化评估中心主任、课题研究领导组顾问蒯大申为组长的上海、深圳6位调研组成员首先到仁兴镇实地参观了镇综合文化站的电子阅览室、培训教室、舞蹈排练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展览室及文体活动展板,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文化站建设、开展活动情况和文艺表演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到仁兴镇清水村委会大坝河小组体验苗族文化习俗,大坝河小组的苗族文艺队为调研组成员表演了《苗家欢庆十八大》、《苗族芦笙舞》、《苗家新生活》3个节目。调研组成员惊叹:大坝河苗族文艺队的队员放下锄头,拿起芦笙也能把劳作场景用舞蹈的形式表达得栩栩如生,苗族芦笙舞3人叠罗汉达到了专业文艺团体的水平是难以想象的。

仁兴镇党委、政府把“文化活镇”列入全镇“六大战略”之一,把“文化产业”作为重点培强的“六大产业”之一,基层文艺队积极性高,调研组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洪泽县爱国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洪泽县爱国卫[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