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鄂托克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时间:2014-06-05 13:14: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朱建梅

本网讯 据鄂托克旗官网消息: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鄂托克旗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不断加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一是加大居民区垃圾池的改造。对镇区235个露天式垃圾池搭建了垃圾屋,全部实行了封闭,同时对主要临街商业网点居多之处新建移动垃圾箱70个。

二是在垃圾屋周围新建污水井。将镇区居住较密集,垃圾储藏量偏多的地方,新建了污水井64个。同时对主要临街商业网点居多之处新建污水井18个。

三是加大公厕改造的建设力度。乌兰镇现原有旱厕120座,过去的旱厕卫生标准一直难以从根本上得以改观。截止目前,已经改造并投入使用的水冲式公厕40座。同时对较为人流密集处的公共场所放置了移动公厕3座,在新建水厕的同时也不忘对所有旱厕进行全面的修缮及管护。目前对所有水厕均实行了一人一管。

四是在镇区主要街道投放果皮箱。为了便于居民方便快捷的投放垃圾,对镇区街路投放可分类式果皮箱近600个,同时进一步加大了果皮箱的日常卫生清洁及管护力度,对所有果皮箱根据清扫人员的路段实行了承包负责制。对新款果皮箱上同时印有不同的卫生宣传标语,即宣传城市文化,又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也有效的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最新信息

   京剧清唱《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详细]

推荐信息

   京剧清唱《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