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崖城镇:跻身网友版“中国十大古镇”(图文)

时间:2015-09-08 13:42:30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于耿燕

 

曾被网友诟病的“500年温泉”既济亭热水池已焕发新颜

 

“2015发现·新崖州历史建筑摄影大赛”部分参赛作品

2015三亚崖州区历史建筑摄影大赛征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40天时间已征集到高质量、高水准的200余幅作品,今日新鲜出炉的网友版“中国十大古镇”,三亚崖城竟由原来的名不见经传一跃而至“中国古镇排名第十位”,跻身网友版中国古镇“新十大”。

据悉,网友发起的“中国十大古镇”投票评选活动共有20个历史文化名镇候选名单,其中既有以“虎门销烟”的广东东莞虎门镇,也有南宋名将岳飞以三千铁骑大破金兀术十万金兵的河南开封朱仙镇,更有陶渊明笔下千古名篇《桃花源记》所在地的湖南常德桃源县的桃花源古镇,而原来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三亚崖城不仅列入候选名单,恰好排在“中国十大古镇”榜单的第十位,排名高于上海青浦朱家角镇、广西桂林兴安镇等。

三亚市博物馆馆长孙建平称,作为海南四大古城之一的崖城不仅在军事防御战略地位上有着一席之地,更是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行政机构所在地,它起源于宋朝,历经元明清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各类历史建筑共209处,其中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占了八成以上。

“国内网友对于三亚崖城古镇的高度关注与新设立的崖州区政府重视文物保护、古城宣传等工作分不开。孙建平认为,“五百年温泉”事件推动了三亚崖城文物保护工作的进展,崖州区上个月启动的“2015发现·新崖州历史建筑摄影大赛”更是引起了国内外网友对崖城历史的关注,众多摄影师通过镜头将崖城的各色历史建筑用光和影的形式展现出来,让网友们发现三亚崖城还有着如此众多的历史建筑。

附:网友评选的“中国 10 大古镇”目前排行:

1、广东东莞虎门镇

2、河南开封朱仙镇

3、湖南常德桃花源镇

4、贵州遵义茅台镇

5、江苏无锡周庄镇

6、江西景德镇

7、云南腾冲和顺镇

8、湖北武汉汉口镇

9、浙江桐乡乌镇

10、海南三亚崖城镇

最新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推荐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