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定远县:擦亮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城市

时间:2015-09-14 16:45:3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据定远县人民政府网报道,近年来,定远县多措并举着力塑造富有地域特色和文化意蕴的文化品牌,不断提高县域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

准确定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资源整合,在“红色旅游胜地”建设基础上,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资源与生态休闲资源的整合开发,加快旅游业和现代农业、特色工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定远旅游与长三角旅游的联动发展,塑造定远旅游品牌。

科学决策,做好顶层设计。出台指导性政策文件,塑造定远八大文化品牌,逐项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详细规划和工作机制,包括建设目标、工作内容、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资金投入、完成指标考核等。

招引项目,做好文化名片。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约1500亩的“定远古城”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经签约,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旨在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城市形象,把定远打造成灵动之城、魅力之城。

加强宣传,办好特色活动。在办好“藕塘庙会”、“池河梅白鱼”、“界牌桃花节”、“蒋集葡萄采摘”、“民俗文化节”等传统文化节的同时,深入发掘文化底蕴,创办了“观赏石”艺术节和“武术观摩”文化节等,并且利用盐化园区对外招商引资的平台,举办盐文化论坛和盐文化节,全面提升定远县城市品味。

最新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推荐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