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江家集镇:“四进农家”助推乡风文明

时间:2016-01-18 11:10:22  来源:  作者:李健

本网讯 1月15日,信阳潢川县江家集镇在镇第二小学礼堂召开“讲文明、树新风”、“道德讲堂”“四进农家”表彰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村干部,以及受表彰人员约170人参加大会。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五好人员”(身边好人21人、好婆婆16人、好媳妇15人、好妯娌15人、好女婿17人)及34户“文明户”进行了颁奖;接着由两位获奖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并进行了2015年度“讲文明、树新风”、“美丽乡村”、“四进农家”活动展示,主要展示了江家集镇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掠影、由传承人陈友金演示的河南省非文化物质遗产保护项目《渔鼓》、江家集镇3名体育志愿者代表展示 “太极功夫扇”及16名留守儿童演示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江家集镇党委、政府对受表彰的个人和家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的一年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认准一个方向。将提升全民文明意识、增强全民道德水平作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出发点,以“四进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落脚点,全新打造文明、富裕和谐江集。二是树立一批典型。在群众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在文明家庭、文明公民、“五好”评选的基础上,真正了解群众的意愿,顺应群众的期待,改进政府的服务,让江集更美丽,让群众更幸福。三是抓好一个关键。充分利用各类新兴媒体,创新工作渠道,抓好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镇居民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江集礼仪之乡、中州名镇出添彩。

最新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推荐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