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直罗镇:隆重举行第80座长征精神碑揭牌仪式(图文)

时间:2016-05-12 10:35:12  来源:中国华侨传媒网  作者:

5月4日上午,陕北高原晴空万里、蓝天动人,540名青少年齐诵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播种机毛泽东经典讲话,《长征组歌》的声浪直冲九霄、雷霆万里……延安富县直罗镇战役烈士陵园正隆重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80座长征精神碑揭牌仪式活动。

 

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罗范懿接受新闻采访

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这个民间社团,十年前在湖南罗范懿同志发起文化长征两次重走长征路。自从2013年12月26日在韶山立下第一座长征精神碑开始,他们又历时3年,沿万里长征路艰辛跋涉、自费开启立长征精神碑,从此唤起了民众工人、农民、老兵、干部、学者、老师、学生、华侨、公司、协会、党政机关、外教实业、非党人士、宗教弟子一齐捐碑立碑同心干,从立第1座到立第8座再到今天的立第80座,纪念长征步步圆梦。

长征精神碑统一一米八三毛泽东身高、八十公分宽八公分厚,多从湖南取花岗岩石材并雕刻运送全国,正面为40字简明顺口易记的长征精神概述: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精进,奉献忘我;艰苦卓绝,智勇双超;人民至上,信仰天高;世界大同,不胜不休。碑背面刻上立碑所在地发生的长征故事并配讴歌长征故事的短诗。碑正反两靣对长征精神诠释呼应。

 

长征老将军的后代韩京京及领导为第八十座纪念碑揭碑

80座碑不止80个长征故事,长征故事第一次整体性跳出纸面史料恒久地立在了以长征路为主的中华大地上,立碑规模之大、民众参与之多、教育影响之广为长征历史、中共党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都是开先河壮举。纪念长征70周年的第一次文化长征,他们在万里长征路上摩岩石刻70幅讴歌长征精神的标语,今天的第二次文化长征活动,他们又宣告完成了立80座长征精神丰碑。但罗范懿在仪式上代表这支已拥有15大院士、300多名研究员和会员的弘扬长征精神民间生力军说:“我们立80座碑只是一个纪念数字,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长征路上立25000座长征精神丰碑也不算多,我们文化长征继续出发,风雨兼程,人民不死,红军永生,地球不没,长征永存。红军为正义献出生命,我们终其生命为红军践行真理壮行,长征精神复兴之本、中华之魂,让红军长征精神碑重舞地球红飘带。”

长征老将军后代韩京京夫妇及陕北老八路、延安富县领导等近千人参加揭牌仪式,见证今天仪式的还有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长征》(暂用名)剧组和其他中央省市记者。(文化长征)

 

长征老将军后代张薇薇给孩子们讲长征时期发生的事情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