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金寨县:五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6-04-29 14:02: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胡遵远

本网讯 3月以来,金寨县的四个班子领导和县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前往联系的乡镇村,督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金寨县是安徽省第一批14个美丽乡村建设“整县推进”试点县之一。2016年要完成13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的“两治理一加强”和8个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的建设任务,完成“整县推进”的58个中心村建设任务,其中省级中心村38个、县级自主建设中心村20个,同时还要开展3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和环境整治,总任务是82个中心村。建设任务重、涉及范围广、需要投入多。

为了确保全年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该县成立了高规格、强有力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整县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了建设任务、明确了建设内容、统一了建设步骤、研定了保障措施。县四个班子领导联系指导到乡镇,县直单位帮扶联系到中心村;采取结合一批、认领一批、集中一批、整合一批、筹集一批的办法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广泛筹集建设资金,并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考评内容,实行旬报告、月巡查、季督查、年中观摩、年终考评。

110日,该县专门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会,214日,再次召开专题会,3日,又一次召开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一要抓宣传、促共建,努力形成党委政府推动、群众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二要抓规划、促建设, 4月底前全面完成82个中心村的规划设计,实行“多规合一”、“一村一貌”,摒弃大拆大建、防止贪大求洋,新建中心村要统一标准、统一风格,改造中心村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因村施策、综合利用。三要抓整治、促提升,全面开展“三清四拆”、着力推进改水改厕改圈工作。四要抓产业、促富民,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科学谋划主导产业,确定产业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要抓机制、促管护,建立健全公用设施长效管护机制,积极发动农民参与后期自我管护,让农民自己动手共建共管美丽家园。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