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唐河县:抓党建树文化,促管理强企业

时间:2016-11-21 14:44:17  来源:大河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生俊东 李珂

近年来,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唐河按照“专项经费保障、专有阵地活动、专题文化塑造、专业队伍指导”和“引领发展有党建、参与管理有支部、关键岗位有党员、支部活动有载体、员工帮困有组织”的“四专五有”工作思路,从组织、阵地、机制、队伍、文化五项建设入手,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主动融入新常态,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政治引领核心作用。

“党建阵地 企业文化”为载体,做到了“五个强化”:强化定标拉线。形成了“组织建起来、阵地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建 ”起来、党员动起来、文化塑起来、机制创出来、队伍管起来、服务跟上来、形象树起来、特色显出来、市场闯出来”为主要内容的“十二条”标准。

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加大“三室三栏”(即党员活动室、党务工作室、党员电教室,企业党建文化展示栏、党企共建宣传栏、党务活动公示栏)建设力度。

强化经费保障。建立了以企业投、引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帮、县级财政(县管党费)补为主要形式的党建经费保障机制。

强化文化融合。扎实开展“双强”企业争创活动、“三创三争”企业党建文化建设活动和党员“三争”示范活动。

强化体制机制。县委成立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两新”组织党工委,建立了引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县产业集聚区、企业“三方共建”和引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双向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个步调,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包容性发展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目前,已对全县145个“两新”组织,264名党员,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和委托管等形式,建立“两新”党组织69个,较好实现了“两新”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