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互助土族自治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时间:2017-06-20 15:22:33  来源:西海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得桂 李金花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年,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互助土族自治县把创城作为今年的头号工程,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根据创城工作需要,制定下发了方案,并与全县近100个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通过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等,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个人,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多渠道、广角度、高密度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修养。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不断把创城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将“每月一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经常化紧密结合起来,分别开展扶贫济困、民间艺术展演、清洁家园、知识竞赛、交通劝导、“五星级文明户标兵户”评选等活动,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带动干部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进步。

此外,互助县建立了“互助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流”微信群,群成员为各单位主管创城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成员利用随手拍的形式上传市民不文明行为、市容市貌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被损坏等图片或视频,对不文明现象予以曝光,督察组会同相关职能单位对曝光的不文明现象督促检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了发现问题早,整改落实到位。

最新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