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鄂州市红十字会授予坚光方丈“红十字博爱之星”荣誉称号(图文)

时间:2014-02-07 10:04:5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王斌华 水中地

IMG_0173_%E5%89%AF%E6%9C%AC.jpg 

125日,湖北省鄂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汪卫华特地到西山古灵泉寺,代表市红十字会授予坚光方丈红十字博爱之星荣誉称号。

201311月,鄂州市委宣传部、市红十字会等13家机关单位和新闻媒体联合发起全市开展红十字人道救助公益项目爱心招募活动,鄂州市临江乡34岁农民廖治国为救儿子割三分之一肝脏儿子,西山古灵泉寺坚光方丈获悉,被廖治国割肝救子的如山父爱所感动,特地给捐款5100元。

据鄂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鄂州西山古灵泉寺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原是净土宗初慧远大师开创的道场,由于历史的变迁,几经沧桑,几经轮回,古灵泉寺仅存一大雄宝殿,后经政府批准扩建,夯实亭阁庙宇,古灵泉寺才初现雏形。

2004年,时年58岁的坚光法师住持西山古灵泉寺,他慈悲仁厚,两袖清风,建树颇丰,皈依佛祖,自2008年起西山古灵泉寺在坚光方丈的主持倡导下,斥资3800多万元,在吴王试剑石北端新建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斋堂、客堂、附属楼等建设工程,2010年又投入老庙维修100多万元。

坚光方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他一直以慈悲为怀,扶贫济困,普渡众生,曾为汶川、玉树大地震、九八抗洪救灾、大病救助、老年福利院等慈善机构和困难群众捐款(物资)60余万元。

最新信息

  昨天上午,为救助患白血病的花季[详细]

推荐信息

  昨天上午,为救助患白血病的花季[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