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禹城:社区矫正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运行

时间:2015-03-31 13:47: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韩斌

本网讯 为提升社区矫正影响力,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近日,“禹城市社区矫正”(微信号:ycssqjz)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运行。

公众平台由禹城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管理运营,作为德州市首个社区矫正微信公众号,平台立足于“普及矫正知识,分析真实案例,矫正观点对碰,一线动态宣传”,设立“矫正知识、案例剖析、一线动态”三个专栏,通过对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普及、讲解,具体案例的详实分析,一线矫正动态的实时发布,在社区矫正管理机构、社区服刑人员、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一架“微桥梁”。

公众平台的开通具有深远的意义。一是管理中心定期对矫正法律法规以及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推送有助于服刑人员更好的掌握并遵守社区矫正管理措施。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公众平台增进对社区矫正知识的了解,更深入的理解、支持、宣传社区矫正;二是公众平台在矫正法规知识之外,还将通过设定分组形式,定期向服刑人员推送涉及生活、工作的法律知识要点,发送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发送公益劳动信息,最大化实现公众平台作用,将公众平台打造成及教育、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三是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深刻剖析,阐明服刑人员违法犯罪的具体事实、犯罪背景、犯罪成因、危害后果及深刻教训,促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好的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及自身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更好的认罪服法、接受矫正。同时,对社区公众也有着积极的警示作用,用服刑人员的真实经历,引导社区公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今后,“禹城市社区矫正”公正平台将定时推送各类信息,同时接受服刑人员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建议。

最新信息

  资阳市目前已建农民工文化驿站67[详细]

推荐信息

  资阳市目前已建农民工文化驿站67[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