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惠州:临时救助扩围,彰显城市包容度

时间:2015-04-16 09:33:29  来源:惠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雷钦健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临时救助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城乡困难群众遇到6种情形,可以申请临时救助,一次救助最高标准为8000元。(4月10日《惠州日报》)

《办法》最大的亮点是破除户籍门槛,扩大救助范围;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外市户籍人员也可享受临时救助政策,并且救助标准与本市户籍困难居民一样。在政策制度上对本地人外地人一视同仁,彰显了城市的包容,也体现了社会的公平。对此,不少新客家欣然点赞。

应该说,“包容四海”一直是惠州的城市品格之一。曾几何时,“老客家,新客家,来到惠州就是一家;本地人,外地人,在惠工作就是惠州人”这一句极具特色的口号,令多少初来乍到的外地人感到暖心。

事实上,惠州的包容并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譬如此前出台的各种惠民政策,把异地务工人员(含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给予20%的租金补助;发放公共教育券,对入读民办学校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予以补助;探索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就近入读公办学校;对年满65周岁的外埠老人乘公交实行免费。如今,更是在临时救助方面打破了户籍限制,让更多外地人受惠。

《论语》云:既来之,则安之。原意指既然招徕了四面八方的民众,就要使他们安心下来,在这里安居乐业。惠州正是如此,不但包容四海,更让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在此有认同感和归宿感。惠民政策日益完善,让本地和外来的民众都能受益,民众对此自然喜闻乐见。

最新信息

  资阳市目前已建农民工文化驿站67[详细]

推荐信息

  资阳市目前已建农民工文化驿站67[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