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龙泉:今年发放爱心助学金178万元

时间:2015-09-08 11:33:17  来源:龙泉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兰玲 长峰

9月7日,龙泉市举行2015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81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取了20.6万元爱心助学金。副市长胡慧红出席仪式。

今年的爱心助学工作自启动以来,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争取援助资金,扩大宣传效应,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走访调查与资格评审等环节工作,将有限的市财政爱心资金真正发放给家庭贫困、急需帮助的学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此外,爱心助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还积极发动成员单位和社会大众募集资金,争取到社会各界资助大学新生215人次,资助金额达157.52万元。

仪式上,受助生签订了《爱心承诺书》。学生代表项唯超说:“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端正的态度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同时,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上人生新的旅途。”

据了解,今年是龙泉市开展爱心助学工作的第十三个年头,这十三年来,我市通过“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助学”与“助业”相结合,千方百计圆贫困学子“大学梦”,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900多名,资助金额达1380余万元,为贫困家庭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保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已成为龙泉市规模大、影响广、效果好的品牌工程之一。

最新信息

  近三年来,思明城市义工协会通过[详细]

推荐信息

  近三年来,思明城市义工协会通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