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悉尼市长赞武汉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显著(图文)

时间:2014-05-30 17:43:0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昨晚10时,克劳馥·摩尔女士抵达武汉 记者彭年 摄昨晚10时,克劳馥·摩尔女士抵达武汉 记者彭年 摄

  昨日,悉尼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北京机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称赞武汉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显著,山水禀赋一流,寄望武汉遵循2049远景规划,把武汉打造成一座最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都市。

  依照行程,克劳馥·摩尔一行昨日晚间乘机从北京抵达武汉,记者昨日上午向克劳馥·摩尔传递了采访请求,她欣然应允。考虑到自己抵达武汉已是夜晚,克劳馥·摩尔把采访时间定在了下午在北京机场候机时。

  克劳馥·摩尔毕业于悉尼大学艺术专业,是该市历史上第一个民选获胜的女市长,分别于2004年、2008年和2012年当选,目前是她的第三个任期。

  “可持续悉尼2030”是在克劳馥·摩尔领导下制定的一项倡议,目的是改善城市环境,增强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可持续性。该计划特别着重于减少排放、使用替代能源等。听说武汉也制定了2049远景发展规划,其中包含不少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克劳馥·摩尔说,长期规划对一座城市至关重要。“它引领经济、金融、文化、社会各个领域的人围绕这个计划而努力,而不管谁在台上。”如果武汉能围绕2049目标持续努力,它将成为中国最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此行是克劳馥·摩尔首次访问武汉,但她对武汉并不陌生。2011年,武汉派团参加悉尼“中国新年文化庆典活动”,获得悉尼市各界好评;2012年,武汉市人大组团赴悉尼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两市交流……电话另一头,克劳馥·摩尔历数悉尼与武汉的交往历程。

  她说,此次来汉,将签署武汉与悉尼“关于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协议书”。同时,还将参观汉口江滩、市民之家,感受武汉风土人情。

  克劳馥·摩尔看来,武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武汉位于中国的中心,这里的飞机、火车联系国内各个地区,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这是武汉所特有的优势。”克劳馥·摩尔十分看重武汉丰富的文教资源。她说,悉尼是澳大利亚的教育中心,有许多一流大学,如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悉尼学习。听说武汉有着众多的大学和大学生,克劳馥·摩尔表示,希望与武汉在国际教育方面推进合作,吸引更多武汉学生到悉尼求学。

最新信息

  翻开武汉的地理版图,一线贯通,[详细]

推荐信息

  翻开武汉的地理版图,一线贯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