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淮安:弘扬运河文化,提高城市关注度和美誉度

时间:2017-02-07 13:49:01  来源:淮海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来自民盟的政协委员吴健是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淮阴师范学院书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作为“老”委员,他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并谈及今年的提案内容。

吴健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里,他参与了很多淮安地方文化项目的建设和打造,“在北门桥、水门桥、钵池山公园、韩侯故里等具体文化设施场所进行维护,注重文化氛围的提升”;实施了由市水利局与市民盟联合举办的全市书画名家参与的“水墨印象”、“水韵墨歌”书画展览,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水利建设成果有机结合起来,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依傍师院美院资源,开办公益“大美讲堂”;依托电商学院平台,建立“国艺联盟”微信公众平台……“我还曾提出’城市文化客厅’的设想,因为我看到钵池山公园老子像周围的很多房子闲置着,就觉得可以更好地利用起来。”吴健对记者说。

淮安曾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为“运河四大都市”,为响应校企结合的号召,吴健还被聘任为市水利资产经营公司的江苏运河之都艺术馆馆长。今年参会,吴健准备的提案内容就是在完善中国大运河文化网和创办中国国艺联盟网的基础上,尽快成立淮安国艺馆。吴健介绍,中国大运河文化网有利于将淮安与全国大运河流经的主要城市串联起来,弘扬淮安的运河文化;中国国艺联盟网立足淮安、面向全国,力争把淮安推向世界,在淮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受到更多关注的同时也引进外来的先进文化观念与模式;淮安国艺馆则以弘扬国艺为目标,达到传承文明的目的。

吴健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他希望多做些实事,来带动淮安的文化产业和经济发展,同时提高城市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