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保定东湖建设:发展城市经济 留住城市文化

时间:2014-02-27 17:12: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东湖片区位于保定市七一东路与东防洪堤交叉处,是保定市北市区打造北部低碳新城和东部高铁新城目标的重要体现。记者从保定市规划局获悉,东湖片区景观建设项目是保定市大水系规划中两环四廊、五湖十园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据介绍,东湖建设不仅是为发展保定城市经济,更是为了留住城市文化。

根据保定市规划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东湖片区规划面积660亩,总投资4.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水域、公园绿地、景区内道路、广场、配套建筑、服务建筑等。建筑规模包括公园绿地约24.99万平方米,景区道路约2万平方米,广场约2.9万平方米,水域27万平方米,铺装6.6万平方米等。

保定市规划局城区规划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现东湖景观建设稳步前进,是保定五湖建设中进展最快的一个。从现有的规划来看,东湖片区是保定北城规划中必不可缺少的,而且着重于宜居环境的建设和人文氛围的打造。

该工作人员称,东湖商业版块初步形成,让广大投资者发现商机,商业投资项目能否升值,已成为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然而,从保定城市发展的全局来看,东湖建设更主要的是为了留住城市文化,让保定市多一张文化名片

记者了解到,在东湖项目建设中,会将上古灿烂的秦汉文化、以关汉卿为代表的元曲文化、在清末堪称全国书院之冠的莲池书院文化进行提炼,融入到东湖片区设计中,增加了景点的文化韵味和历史厚重感。

根据资料显示,建设中的东湖景观按功能划分为两带、四板块、八景点、关汉卿大剧院。其中,两带包括环湖滨水景观带和环路步行道景观带;四板块包括曲韵东湖、人文东湖、时代东湖、展望东湖;八景点包括粉墨春秋、上谷余韵、丝落花雨、竹径环碧、艺海绿痕、一湖烟雨、碧水流翠、墨韵飘香;关汉卿大剧院包括关汉卿大剧院、博物馆两大部分。

据了解,关汉卿大剧院项目建成后,将兼有历史文化名人苑、电影放映等多种功能,能够满足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和会议的需要,可以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层次多样的文化服务。

此外,东湖项目市政工程要新建6条道路,总长约6775米,雨污水管道总长22445米。这六条道路的修建是东湖片区的道路建设更加完善。

最新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推荐信息

  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