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长春市集中检查市容环境

时间:2014-06-04 14:07:27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赵雪

为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1日晚,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容环卫、环保、公安等部门,对我市节日期间的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检查。

  随着天气转热,夜间休闲纳凉的市民逐渐增多,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有所抬头。为确保前一阶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实效,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环境卫生、主要商圈、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渣土清运等方面进行。检查中记者看到,我市市容环境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主要街路两侧环境整洁,市容秩序良好,但也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当日20时,在桂林路商圈,一些商贩将摊床摆到了人行道上,严重影响通行,还有一些人开着私家车卖货,让原本狭小的道路更加拥挤。在春郊胡同,几十家烧烤店几乎都把桌椅摆到人行道上,烟熏火燎、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21时许,环卫工人符师傅还没有下班,因为烧烤摊的客人多,产生了许多垃圾,她要不停地清扫,而次日3时30分,她还要回到这里进行早扫。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节日期间,南关区、净月高新区、绿园区等也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据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是市容环境的一大顽疾,违规渣土清运是城市扬尘的一大源头,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控反弹现象的发生,确保前一阶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