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邯郸开展“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行动(图文)

时间:2014-02-21 15:43:28  来源:邯郸日报  作者:

wm.jpg 

220日下午,滏东美食林广场上,红旗招展、红帽攒动,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800多名志愿者和各界群众聚集在这里,拉开了全市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文明环境专项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由市文明办发起,将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开展我监督、我劝阻、我制止垃圾入桶、争当文明市民不文明现象随手拍环境卫生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健全市内清扫保洁队伍,完善公共环卫设施,做到市内垃圾日产日清,不留死角。

为何要在全市开展这项行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璐回答了记者提问,近几年,全市上下齐动手、共参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面貌有了一定的改观。但乱堆乱扔、光膀上街、闯灯跨栏等诸多陋习仍然存在。

我们曾经对十大不文明现象进行过一次十万人的调查,其中乱扔垃圾名列榜首。因此,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专项行动,是我们对全市百姓呼声的回应,更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需要。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这项绿色环保活动中,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的大手,共同为建设美丽邯郸、文明邯郸而努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启动仪式上,来自市丛台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方北辰发出了稚嫩而有力的倡议声,让在场的志愿者深受感召。市城管局、市工商局、美食林集团、邯钢集团、恒富物业公司等各单位的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对此项活动,志愿者们也纷纷表达了看法。美食林集团志愿者盖斌告诉记者,城市陋习屡治不止,关键还是缺少全民、全社会的参与,只有全民

发动才能形成文明观念,文明氛围。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行动很及时、很必要。市农工委志愿者高波说,建设美丽家园、纠正不文明行为人人有责,有了行动的号召,相信更多的市民会参与其中,城市文明卫生面貌也会大为改观。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分赴市内主要街道、社区、广场公园、车站、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劝阻不文明行为。

最新信息

  2月20日下午,滏东美食林广场上,[详细]

推荐信息

  2月20日下午,滏东美食林广场上,[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