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洛阳:精益求精,落实责任,高标准办好牡丹文化节

时间:2015-04-09 17:33: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4月的河洛大地,流光溢彩,天香醉人,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各项精彩活动正陆续上演。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雪枫主持召开全市重要工作碰头会,专题听取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牡丹文化节和洛阳牡丹已成为全国著名的节会品牌和靓丽的城市名片,成为我市扩大交流、展示形象、增进合作、传播友谊,推动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牡丹文化节各项活动筹办工作,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呵护牡丹文化节,竭尽全力办好牡丹文化节。要更加注重创新,努力将本届牡丹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新意、办出亮点,真正让牡丹文化节成为中外游客认知洛阳、感受洛阳的重要窗口,成为招商引资拉动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牡丹文化节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细化办节会,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牡丹文化节的质量与品位,确保牡丹文化节一届更比一届好。要继续在特色牡丹园区建设上下功夫,集思广益,推陈出新,避免千篇一律,为牡丹观赏园植入更多观赏元素,努力将园区做成精品、极品,通过创新观赏内容等给中外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要继续在强化牡丹文化节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修养和业务水平,做到文明礼貌待客,优质高效服务,让中外游客真正感受到洛阳文明城市的魅力,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继续在挖掘洛阳牡丹浓厚文化底蕴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洛阳牡丹甲天下”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与牡丹相关的诗文、轶事等,营造浓厚的牡丹文化氛围,凸显洛阳牡丹花都的特点与地位。 

要继续在强化安保交通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按照“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科学调度安保力量,制订相关方案和预案,打造良好的治安、交通、安全生产等环境,确保本届牡丹文化节安全、有序。要继续在扩大牡丹文化节宣传上下功夫,围绕洛阳与牡丹的特殊关系、洛阳人民对牡丹的特殊情结等方面,深入挖掘洛阳牡丹的特色优势,精心谋划宣传主题,全方位做好牡丹文化节各项宣传工作,通过不断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要继续在展示城市形象上下功夫,更加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市容市貌,以优美的城市风貌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同时要积极带动和鼓励全市人民争做洛阳牡丹的宣传使者,不仅爱牡丹,而且讲好牡丹,不断增强市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打造全城宣传牡丹的良好氛围,用自信带动“他信”,让洛阳牡丹更加深入人心。要继续在增强开放招商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来洛客商的接洽工作,充分发挥牡丹文化节良好招商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争取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有更多项目落户洛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牡丹文化节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牡丹文化节的工作安排,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建立工作责任制,严明组织纪律,按照“真较真、不糊弄,铁制度、硬执行”的要求,深入一线暗访督查,切实解决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着力不够等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实施严格责任追究,靠真正过硬的作风推动牡丹文化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