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杭州:顺利进阶“服务业主导型城市”(图文)

时间:2017-09-27 09:41:26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敖煜华

王璟,田兰芳/制图

现代服务业的发达和繁荣,可以说是世界名城的主要标配,杭州定位世界名城,现代服务业既要提速度,更要保质量。

2015年,杭州被国家科技部列入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试点单位,并相继出台《杭州市建设国家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发展纲要,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全市三产结构从2013年的3.1∶42.6∶54.3发展到今年上半年的2.5∶35.4∶62.1,产业结构优化成果明显。

2016年,在信息软件、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强劲驱动下,杭州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0.0%,增加值占比达到61.2%,一举超过发达国家60%标准线,杭州也成功进阶“服务业主导型城市”之列,2017年上半年,三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信息产业高速发展,青年才俊迸发活力,民间资本积极活跃,民营企业星罗棋布,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这些都已经成为杭州布局和发展高端服务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