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丽水:休闲度假一小步是城市文化发展一大步

时间:2017-10-19 11:15:4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是丽水这个有着“浙南林海”美誉的城市最响亮的名头。淡雅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文化内涵,让丽水的居民拥有着与大城市生活截然不同的淡然。走在丽水街头,一种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宁静感觉,是每一个到访者对这座城市最直观的印象。作为正在崛起的一座文化休闲城市,即将在本月26日召开的中国首届休闲度假大会,在完成前沿休闲度假理念的注入并与丽水悠久的城市底蕴产生化学反应的同时,也必将为丽水居民带来焕然一新的文化享受。

作为一个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古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丽水,孕育出了诸如好川文化、黄帝文化、剑瓷文化、石雕文化、华侨文化、畲族文化和丽水摄影、巴比松油画文化等优秀文化。除此之外,丽水也是世界香菇的发源地、中国木制玩具之乡、中华灵芝第一乡,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涌现了许多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学者和能工巧匠,堪称“人文荟萃”。现代城市与传统文化的完美交融,也让丽水居民拥有着独特的精神文化享受。

当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相遇,怎样把丽水的产品、丽水的文化输送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优秀特色的旅游文化无疑是最好的载体,而这个载体的最佳表现形式,则是现阶段中国旅游产业所最缺乏的休闲度假模式。作为地方文化最佳凝聚和表达的休闲度假商品,如何运用好的创意和体验打造休闲度假文化,提升休闲度假商品的现场体验和价值,丰富丽水城市居民的生活文化,使之富有崭新的时代元素和吸引力,是丽水休闲度假文化的一个全新挑战,也是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浙江丽水召开的初衷。

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官方盛会的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丽水召开,除为当地的旅游产品的升级注入全新活力外,也为丽水当地休闲度假城市文化的升级拓展起到了另辟蹊径作用。当时代最前沿的休闲度假理念与丽水千年的文化底蕴交融,其碰撞出的火花,也必然为全国乃至世界其他地区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方向,在未来,休闲度假的“丽水道路”,无疑令人充满期待。

关于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

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将于2017年10月26-30 日在浙江丽水召开,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年度最大官方盛会,此次大会将通过一会、一秀、一展、一集、一语、一书与行业大咖及企事业嘉宾共同深度解读休闲度假理念以及休闲度假新业态的最新发展趋势。大会个人报名及企业参展报名工作已于9月启动,参会个人及企业可直接登录中国旅游协会官网及中国旅游协会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了解大会更多详情。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