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丰城市:三大创新助经济开放型发展

时间:2014-03-05 16:13:02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作者:

全球最大的复合肥生产企业史丹利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世界鸭王华英禽业投资10亿元建设富硒鸭产业园、世界第一的城市矿山深圳格林美投资10.8亿元建设报废汽车拆解与废钢再利用项目……创国内一流,问鼎世界名牌。世界第一缘何牵手丰城?以作风建设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着力在创新理念、方式及服务上下工夫……”丰城市主要领导的话颇具启发性。

创新理念,大笔描绘开放型经济蓝图

眼界决定境界,定位决定地位。2011年换届以来,该市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翻开又一个十年黄金期新篇章,大笔描绘开放型经济蓝图,把开放型经济指向龙头经济、码头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民生经济领域。

宏观谋势,微观求实。

树立大理念,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上世纪90年代,一煤独大的丰城面临地表塌陷、河塘干涸等窘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在新世纪以来的该市历届决策层中字字千钧,创新发展之路,考量执政者的智慧。该市以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主线,煤海激起低碳潮,实现华丽转身:向地上转,跳出资源陷阱,由利用地下资源向用好地上资源转;向山上转,企业退城进郊,从单一传统产业向现代多元产业转;向田上转,改变粗放方式,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科学发展转。

拉开大交通,构筑开放型经济新跑道。要想富,先修路,该市以昌丰一体化为主线,全力支持昌樟高速四改八、昌宁高速、东昌高速及昌吉赣城际高铁等建设,加快打通到南昌的快速通道——丰厚一级公路等,为世界第一企业的降落铺平道路。

建设大园区,搭建开放型经济新平台。高新园区、循环园区、总部基地、中国生态硒谷……丰城八大发展平台,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商圈流于一体。

蓝图鼓舞人心,方向凝聚力量。2013年,该市完成财政总收入5002亿元,增长191%,在全省县市区排名第二。

创新方式,大势推进开放型经济活动

四海联姻,高亲远对。丰城把招商引资视作发展开放型经济的突破口,不断创新招商方式,走出一条选商择资、专业招商、低成本招商新路子,实现三变

变招商引资为选商择资。丰城坚持引有品牌的企业、有品质的产品、有品味的企业带头人三品企业,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新一届市领导班子上任后,又提出引国企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企业的“3+2”招商理念,开启新一轮选商时代

变全民招商为专业招商。该市创建专业招商队伍,实行定点、定人、定区域、定产业招商,并把乡镇职能转变到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维护稳定上来。

变高成本招商为低成本招商。通过落户企业增资扩股、企业在丰销售人员介绍、业内人士推介等形式,走出一条以商招商、以情招商、链式招商、领导招商低成本招商新路子。通过产业链招商,世界焦糖大王四川恒泰公司,利用曼辰、中超、恒天等下游企业的糖浆生产焦糖色,把电厂提供的余热蒸汽作能源,打造世界最大的焦糖色生产基地。

数字最有说服力。换届以来,该市共签约引进“3+2”项目113个,总投资552.2亿元。去年,全市共引进实体项目41个,签约资金228.44亿元。

创新服务,大力优化开放型经济环境

政府挑担子,企业闯路子;领导接地气,群众卖力气。

世界最大的塑编袋企业华今公司,去年4月与丰城签约投资20亿元塑料循环利用项目后,丰城市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现场办公,使项目在7月份顺利动工。

环境是最大的品牌。为营造宜居宜业环境,该市启动省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森林城市三城创建活动,投入近亿元用于绿色小游园、沙湖公园、杨柳湖景区等生态城市项目建设;对落户业贴身服务,遴选第一批共11个服务专员对新引进的冠今塑业、史丹利等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并撤销剑邑大桥、赣江大桥两处收费站。

服务是最大的引力。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该市建立了市领导挂点、园区(基地)领导牵头,乡镇(街道)专人驻企的立体服务模式,去年又遴选出66个重大服务项目,做到领导、时间、精力、物力四集中。丰城10年来一直支持我们,为解决扩大再生产问题,各职能部门及富硒办在资金、办(证)上大力帮助。在华英禽业公司,副厂长卞新河介绍,世界鸭王河南华英禽业现年产樱桃谷鸭1.3亿多羽,2004年在丰城成立华英公司,去年9月董事长曹家富又与丰城签约投资8亿元建设华英工业园,建饲料厂及熟食厂。

园区不是官场是战场,园区干部不是官员是服务员”……各园区(基地)醒目的标语,展现了丰城干事创业的热情。

从无到有,从难到易,从慢到快,丰城实现了从拼资源、拼体力拼资本、拼大脑的大转变,迈开进入全球市场的脚步。

最新信息

  11月6日上午,人民网中国濮阳专题[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6日上午,人民网中国濮阳专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