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唐山:文化产业成为路北城市经济发展新亮点

时间:2015-04-09 17: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正成为这区城市经济转转型发展的新亮点。

坐落于路北区的即将建成的绿洲欢乐世界,占地350亩,总投资两亿元,里面有近40个像摩天轮、四轮过山车、激流勇进这样的大型娱乐项目,计划今年五一正式向游人开放。目前,在这一区域已基本建成了绿洲水世界、卉森花卉市场及一系列以城郊型农业为依托、集采摘、垂钓、农家乐、农耕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生态观光旅游项目。

位于城区西部的果园乡和韩城镇城郊农业发展迅速,推进一产和三产的加速融合,嫁接在城郊农业基础上的休闲娱乐文化产业,成为推动路北区城郊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新亮点。

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该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另一平台。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运行一年来,已吸引了国家级、省级陶艺大师43人,恒瑞、亚中等20多家知名陶瓷企业纷纷入驻,成功举办了“当代名家书画展”、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特展等近百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依托陶瓷文化创意中心,路北谋划了投资28个亿,占地1400多亩,集陶瓷博物馆、环湖商业街、窑神庙等吃住游为一体、颇具老唐山风情的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水系、路网和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

目前,路北区已初步形成了以东部启新1889、陶瓷创意中心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西部绿洲水世界、卉森花卉市场为代表的都市休闲园区,两百多个项目在两大园区聚集,2014年吸引近百个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总投资超过100多亿元,同比增长50%。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