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城市文化发展需要有远大的眼光(图文)

时间:2014-05-15 17:49:39  来源:人民网深圳  作者:陈育柱 刘宁宁

王京生接受人民网深圳频道记者采访

5月14日,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文化讲坛》,就“文化主权与城市文化战略”进行深入解读研讨。

“一个城市不研究文化主权问题,光是研究城市发展,自己文化怎么做,眼光就不那么远大。”王京生说,今天的国家文化战略,往往是以城市为支撑点和基本载体。当我们把一个城市的文化发展和整个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运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更远大的眼光,更远大的抱负,在我们推动的时候我们就会更加自觉。“我觉得这才是一种真正的文化自觉。”王京生强调说。

早在2003年,深圳就已确立“文化立市”战略。回忆当时情景,王京生非常感慨。他说,十几年前的深圳没有仅仅局限于自己做什么东西,而是自己在国家文化中的地位,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地位。“这是我们文化立市眼光比较长远的一点。”

演讲结束后,王京生在接受人民网深圳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深圳通过加强“文博会”和“设计之都”两大世界级、国际化的平台建设,以《人文颂》、《神州和乐》等传世精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等方式,弘扬和输出中华文化价值,使深圳成为张扬国家文化主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城市

最新信息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详细]

推荐信息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