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海口市长倪强:推动文化繁荣,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时间:2015-04-10 16:35: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席秀琴 毛雷

4月10日上午,海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指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大力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要以推动文化发展繁荣为目标,努力提升海口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

倪强对于海口2014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立足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舆论环境、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倪强指出,2015年海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先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舆论工作的主动权,要“讲纪律、讲大局、讲时效”,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条件。

同时,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大力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在这一方面,倪强要求海口大力培育社会新风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倪强强调,要以推动文化发展繁荣为目标,努力提升海口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要讲好海口故事、叫响文化品牌、树立大文化理念,提升海口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

最后,倪强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切实负起统筹谋划、牵头协调指导作用,牢牢把握新常态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紧紧抓住文化发展趋势、社会思想态势、媒体格局变化、道德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广大同志要带头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力求推出更多的新闻、艺术、文化精品,借以感召人、教化人、鼓舞人。

最新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推荐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