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宁夏主席刘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时间:2015-05-13 09:06:33  来源:宁夏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志廷

5月6日至7日,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市调研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刘慧一行先后到光明广场、中阿之轴、华夏河图银川当代美术馆等地实地察看,并详细听取一些文化项目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今年8月即将开馆迎客的华夏河图银川当代美术馆,是一家以晚清油画和阿拉伯艺术品为特色的收藏、研究、交流的大型美术馆。刘慧深入已经主体竣工的展馆内部,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功能设计、作品布展等情况,并就建设理念、工程质量、配套布局等提出指导意见。她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眼界、提升档次、提升水平,突出建筑特色、文化特色、园林特色,把美术馆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通过丰富展品种类、提升展品档次、科学设计展厅布局,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美术馆。

刘慧指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是维护公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重要保障。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保障和平台,是构建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基本场所。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在喜闻乐“用”中丰富精神生活。

刘慧强调,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维护公民文化权利的意识;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目标,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覆盖城乡、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要不断加强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人才队伍;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白雪山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最新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推荐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