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泸州“酒城”地标今搬家 市民自发摄影留念(图文)

时间:2013-12-25 11:41: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娟

U9831P841DT20131225082633.jpg 

身高9.9米,体重147吨,为缓堵保畅,泸州天益广场酒城地标将于今晚搬家,新家落户百子图广场。

记者从泸州市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天益广场正处交通要道,酒城石碑搬家的时间特地定在了晚上。而由于石碑体重太重,搬家时将采用3辆载重50吨的吊车同时起吊并采用大型平板拖车运送。对于地标的搬迁,泸州摄影爱好者张先生表达了自己的不舍。

地标搬家市民和酒城留影

昨日下午,记者在泸州天益广场现场看到,酒城石碑环岛周围的花草树木已经搬迁,现场工人正围绕石碑做搬迁前的准备施工工作。

突然要搬了,还有点不习惯。从事媒体工作的曾先生说,酒城石碑不但是天益广场上的一大景点,同时它也是泸州市的一个地标景点。曾先生回忆,2012年时,单位准备要拍摄一本宣传画册,画册的要求是景点的选择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有代表性;二则景点还必须要好看。

曾先生说,为此单位在拍摄前还专门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投票决定选在了现在的天益广场酒城石碑前。如今石碑要搬家,曾先生也专门跑到了石碑前再次摄影留念。

市民张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张先生说,每年夏天时,酒城地标前的太空荷花十分好看,自己也经常专程跑去拍摄。同时,奥运冠军邹凯在酒城石碑前拍摄的《中国酒城·醉美泸州》泸州形象宣传片还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地标的搬迁,张先生表示有些不舍。

缓堵保畅酒城将搬到百子图广场

“‘酒城’”石碑落户天益广场是在2010年。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泸州是酒城,酒城石碑落户后,一方面成为了泸州市的地标景点;另一方面,以酒城石碑为轴心的天益广场转盘也起到了平面交通组织流向及效缓解机动车驾驶员视觉疲劳的作用。

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转盘的功能已经不能完全承担因日益增多的车辆带来的交通拥堵难题。该负责人还介绍,随着城市升级,在天益广场处已经新增修建了三座立体人行天桥。天桥通行后,人车分流,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拥堵难题。同时,伴随天桥的修建,老的交通转盘将被撤离。

据悉,酒城转盘撤离后,原地点或将设置红绿灯,而酒城石碑的新家将落户在百子图广场。届时,泸州将再现新地标景点。

最新信息

  身高9.9米,体重147吨,为“缓堵[详细]

推荐信息

  身高9.9米,体重147吨,为“缓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